6分钟康复体操

2016-08-12 17:25:00    作者:   来源:张店区中医院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颈腰疼痛;康复操
[提要]现在,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已经成为白领族常见病,与其颈、肩、腰部受到伤害,再去接受长期繁琐的治疗,还不如先发制人,主动出击,让颈、肩、腰部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不发生事故。

  现在,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已经成为白领族常见病,与其颈、肩、腰部受到伤害,再去接受长期繁琐的治疗,还不如先发制人,主动出击,让颈、肩、腰部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不发生事故。

  这套体操不会占用太长时间,对场地也几乎没有要求,因此推荐给大家:

  一、伸展运动:

  1.双手交叉,手心向外,保持双臂伸直,臀腰尽量向后伸展到最大程度,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2.双手交叉,手心向上,双臂尽量向上伸展到最大程度,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二、侧屈运动:

  1.左侧侧屈运动:双臂弯曲在脑后部交叉握住,上身向左侧慢慢倾斜到最大位置,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2. 右侧侧屈运动:双臂弯曲在脑后部交叉握住,上身向右侧慢慢倾斜到最大位置,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三、颈肩运动

  1.左手握住右手至于身后,头部缓缓向左肩倾斜,同时左手向下拉伸,达到最大程度,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2. 右手握住左手至于身后,头部缓缓向右肩倾斜,同时右手向下拉伸,达到最大程度,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四、左右伸举运动:

  1. 坐或立位,右臂尽量上举,左臂尽量向下拉伸,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2. 坐或立位,左臂尽量上举,右臂尽量向下拉伸,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五、躯干旋转运动:

  1. 坐位,左腿叠放在右腿上,上身直立向左后方旋转,同时右手将左腿向右后方拉伸,均达到最大程度,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2. 坐位,右腿叠放在左腿上,上身直立向右后方旋转,同时左手将右腿向左后方拉伸,均达到最大程度,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六、踝屈伸运动:

  1. 坐位,双腿伸直,踝关节背伸至最大位置,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2. 坐位,双腿伸直,踝关节跖屈至最大位置,保持10-15秒,反复做2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