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烤瓷牙就能立刻变美吗?

2016-12-29 15:07:00    作者:   来源:健康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贵金属烤瓷牙 崩瓷 颞下颌关节 牙齿形态 根管治疗
[提要]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口腔诊疗中心主任医师赵强表示,装了烤瓷牙确实会让人的容貌发生改变,但是能不能变美,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步是烤瓷牙的形状,烤瓷牙的形状要跟患者的牙列和面部相协调,一个国字脸的人显然不适合尖尖的牙齿,而一个尖脸的人配上方牙齿也非常有违和感。

  烤瓷牙离变美还差三步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口腔诊疗中心主任医师赵强表示,装了烤瓷牙确实会让人的容貌发生改变,但是能不能变美,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

  第一步是烤瓷牙的形状,烤瓷牙的形状要跟患者的牙列和面部相协调,一个国字脸的人显然不适合尖尖的牙齿,而一个尖脸的人配上方牙齿也非常有违和感。

  第二步是烤瓷牙的颜色,烤瓷牙的颜色并不是越白越好,而是要根据年龄、性别、肤色等多种因素来选。这也考验了医生调配颜色的能力,一般需要牙科医生在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之间的自然光下比色调配烤瓷牙的颜色,才能出现更好的效果。

  第三步是医生和患者间良好的沟通,每一个人的审美都是不一样的,这受主观意识影响。就像林允的牙齿虽然变整齐了,但是却有很多人认为她缺少了曾经的少女感。

  三种问题牙齿最需烤瓷牙

  除了那些对自身牙齿不满意,希望用烤瓷牙来改变牙齿外观的人以外,有三种问题牙齿的人更需要烤瓷牙。

  首先是因外伤而导致牙齿缺损的人,可能在经过根管治疗之后,烤瓷牙是他们的不二选择,烤瓷牙可以将损坏的牙齿保护起来,防止牙齿受到二次伤害。其次牙齿形态颜色不佳,如严重的四环素牙、氟斑牙的人也可以选择烤瓷牙来改善自己的牙齿。最后牙列形态异常,但是又不能接受佩戴矫正器一两年的人,用烤瓷牙在短时间内修复牙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烤瓷牙,只有那些没有牙齿松动、炎症等问题的人,才可以做烤瓷牙。盲目为了美观不顾及口腔健康,很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牙龈炎,牙周炎、疼痛和颞下颌关节运动障碍等问题。

  选烤瓷牙适合自己最重要

  烤瓷牙的材料种类很多,如何选择烤瓷牙成为了患者的难题,烤瓷牙并不是越贵越好,在挑选时还是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

  常见的烤瓷牙种类有镍铬合金、钴铬合金、纯钛、贵金属烤瓷牙、全瓷等。镍铬合金和钴铬合金烤瓷牙价格便宜,但是将来如果做磁共振检查可能需要拆除,镍铬合金烤瓷牙部分人可能存在过敏现象、牙龈着色以及潜在的肾脏损伤等;纯钛和贵金属烤瓷牙生物相容性较好,使用寿命相对较长,但是价格较贵;而全瓷烤瓷牙在外观上和自然牙最接近,也最为美观,但因为没有金属内冠支撑,在强度上较差。

  装了烤瓷牙生活中注意不要吃过硬的食物,防止崩瓷。另外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漱口的习惯也很重要,牙缝间可以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