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政问题成为关注热点

2015-03-26 13:59:00    作者:赵致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5日,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修森做客《桓台警方在线》栏目,在访谈接近尾声时,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修森和六中队副主任科员刘丽丽一同回复了网友的提问。

  大众网淄博3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赵致捷)25日,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修森做客《桓台警方在线》栏目,在访谈接近尾声时,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修森和六中队副主任科员刘丽丽一同回复了网友的提问。

  有网友提问:“从潍坊嫁过来,如何办理落户手续?”张修森回复说:“你从潍坊嫁到桓台,你需要提供你和你对象的结婚证、以及你所在的村子的村居结束证明,再就是到派出所提出申请就可以了。”

  有网友问:“身份证丢了,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多长时间呢?”刘丽丽回复说:“这个临时身份证一般是3个工作日,近年来,市局出台一项新政策,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群众,已经缩短为一个工作日。桓台这边,只要派出所把信息传上来,群众只需等四五分钟即可,可以说是‘即等即取’。”

  有网友问道:“外地务工落户桓台一到三年的居住期外还有多少规定?”刘丽丽回复说:“流动人口居住满半年的可以申请一年期的居住证,需要提供的材料主要有以下几点,主要是申请人和委托代理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6周岁以下的可以凭居民户口本,和能确定在这里居住满半年的证明。如果申请3年期的居住证,还应提供与用人单位提供的劳动合同,即本市参加社会劳动保险满六个月的证明,再就是能证明居住满一年的材料。”

  有网友问道:“请问在张店的户口买房子怎么迁户口,我和我父亲共有房产都能迁户口吗?”张修森回复说:“购房持有房产证和土地证就可以办理迁移户口,还要去当地派出所写一份申请,同时,还要交上土地证和房产证的复印件,如果你和你父亲同有这个房产,并同意迁移户口,又符合迁移的条件是可以的,再就是你们还要再从张店公安分局户政部门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