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琉之都展新姿 当代国窑铸品牌

2016-09-07 10:59: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又是金秋收获时节,四海宾朋再聚淄博。9月6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晚报讯(记者伊茂林)又是金秋收获时节,四海宾朋再聚淄博。9月6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清华大学教授张守智,中国轻工工艺进出口商会副会长陈江峰,西班牙玻璃与陶瓷协会会长乔治·巴克利等国内外贵宾;市领导王浩、周连华、王顶岐、郭利民、于海田、尚龙江、毕荣青、杨洪涛、张庆盈、李树民及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会现场。王浩宣布本届展会开幕,周连华致欢迎辞,熊梦、杜同和分别致辞。

  本届陶博会融合中国陶瓷科技城、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淄博)陶瓷产业总部基地三大展区,展区面积突破80万平方米,共有来自中国大陆29个省区市和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中东、南非、韩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和国际采购团参会。

  周连华在致辞中说,在海内外朋友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并日益成为淄博扩大对外合作、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市场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向世界充分展示淄博丰厚的陶瓷文化、优良的营商环境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努力为中外朋友搭建交流、合作、共享的桥梁。淄博市将继续秉持齐文化“法治、开放、包容、重工、崇商”的优良传统,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加力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全面深化与海内外各界朋友的战略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杜同和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淄博市围绕打造“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品牌,持续推动陶瓷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逐步形成了日用陶瓷、艺术陶瓷、建筑陶瓷和高技术陶瓷齐头并进、相得益彰的现代产业格局,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陶瓷主产区之一。希望与会企业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提升产业水平,加快品牌建设,创新营销模式,共同推动中国陶瓷产业由大到强,让中国陶瓷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熊梦在致辞中表示,本届陶博会汇集国内外陶瓷精品,将成为陶瓷博览、商品贸易、科技研讨、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促进世界陶瓷产业的繁荣与发展。希望淄博市以本届陶博会举办为契机,继续发挥“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品牌引领作用,加快产业升级步伐,为中国陶瓷工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