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临,淄博消防提醒市民注意消防安全

2016-04-28 17:51:00    作者:马鑫 李乐天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许多市民喜欢借此机会外出旅游。淄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乘坐交通工具、食宿以及野外活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并掌握一些必备的防火、火灾逃生知识。

  大众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马鑫 见习记者 李乐天 通讯员 冯岩)“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许多市民喜欢借此机会外出旅游。淄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乘坐交通工具、食宿以及野外活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并掌握一些必备的防火、火灾逃生知识。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许多市民选择外出游玩。市民在出行过程中,应提高自身防火意识,对身边的消防设施及装备多加留意。今天,淄博消防部门针对假期期间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做出以下提醒:

  1、外出旅游前,应仔细检查家中的火灾隐患,检查液化气、天然气的阀门是否关严;检查室内各种电源插头是否拔掉,最好拉闸停电;并检查室内易燃物是否清扫干净。检查无误后,方可锁好门窗,外出度假。

  2、搭乘交通工具时,不携带危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不在飞机升降期间使用移动电话等相关电子产品。

  3、出游时应遵守旅游区的防火规定,不在无烟区吸烟,不在禁火区动火。

  4、在公共场所购物休闲时,要注意查看公共场所的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以便在起火后能迅速逃离。

  5、入住酒店时,要注意熟悉酒店的住宿指南,留心周围消防设施,看懂安全通道提示,掌握应急疏散方式,知道消防通道以及紧急出口的位置。

  6、出入酒店房间时要随手关门,不要在床上吸烟,勿将衣物搭放在台灯上。听到火警铃响,应由紧急出口迅速离开,切勿搭乘电梯。

  7、在景区游玩时,不要乱丢烟头,不要将还未完全熄灭的烟头丢进垃圾桶,以免烟头引燃垃圾桶内的其它易燃物。

  8、在野外露营或野炊时,要注意用火安全,在确认明火完全熄灭后方可休息或离开。

  9、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应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