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全国十大事故多发路段发布 淄博上榜

2016-04-29 16:43:00    作者:   来源:央视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出行 事故多发路段 杭州西湖风景 事故发生率 高德
[提要]大数据分析师建议,从杭州去往金华、衢州方向,或从金华、衢州去往杭州方向的群众途径此路段时,注意谨慎驾驶,特别是避免疲劳驾驶,远离货车,小心慢行。交通大数据还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十大驾车热门景区依次为杭州西湖、西塘古镇、乌镇、泰山、横店影视城、云台山、天安门、上海外滩、房山十渡、周庄古镇。

五一出行全国十大事故多发路段发布,济南淄博上榜

  “每到‘五一’无论去哪里,到处都是人!”不过,如今火爆的大数据技术可以进行提前预测,也许可以给还在为假期去哪而发愁的人们一些提示和帮助。高德地图27日联合发布了《2016年五一出游攻略》,先睹为快吧!

  京港澳高速最堵 沪昆高速事故

  由于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全部免费通行,群众出行意愿高涨,部分进出城高速和景区周边高速车流量将出现猛增现象,导致拥堵情况加重,建议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时段出行。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预计4月30日高速拥堵最严重,7:00-15:00为拥堵高峰,上午10:00达到峰值,5月1日高速拥堵缓解,5月2日下午15:00-19:00为返程高峰,17:00高速拥堵最严重。

  此外,交通大数据还根据历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的拥堵情况进行科学预判,发现今年全国最堵十大高速中前五名均位于广东省,其中最拥堵的TOP3高速分别为东莞的莞佛高速(由太平立交至虎门大桥)、广州的莞佛高速(由坦尾互通至虎门大桥)以及沈海高速广州支线(由泌冲收费站至沙贝立交),拥堵延时指数都会到了3.0以上,这意味着人们需要在此路段花平时的3倍时间来通行。

  而排名前两位的莞佛高速(虎门大桥双方向)是常发拥堵路段,每个节假日期间拥堵都会长达10小时以上,从广州去往东莞、深圳方向,或相反方向的用户建议绕行广深沿江高速行驶。

  此外,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事故多发路段将会主要集中在隧道、货车多、车流量大、山区、上下坡处的地段。其中,浙江省高速事故发生率较高,排名第一的即是杭州的沪昆高速(下沙大桥-直埠枢纽)。

  大数据分析师建议,从杭州去往金华、衢州方向,或从金华、衢州去往杭州方向的群众途径此路段时,注意谨慎驾驶,特别是避免疲劳驾驶,远离货车,小心慢行。

  事故多发路段,出行要当心呐!

  国人钟爱浙江游 杭州西湖最热

  不出意外,国人对于杭州西湖的喜爱始终未变。

  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群众的旅游、踏青、购物出行需求叠加,出行频率将显著增加。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全国十大热门驾车出游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天津、重庆、南京。

  交通大数据还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十大驾车热门景区依次为杭州西湖、西塘古镇、乌镇、泰山、横店影视城、云台山、天安门、上海外滩、房山十渡、周庄古镇。其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依旧是全国最热门的景区,而TOP10景区中浙江省占了4席,且多数景区适宜玩水纳凉。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师张青芳认为,这可能与春季天气回暖、万物复苏,适合踏青有关。

  游乐园成亲子游热门

  攻略还根据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大城市的用户出行规律数据,针对“亲子游”项目的搜索热度进行分析,发现最热门的亲子游场所主要是游乐园、海洋馆,其次是动物园、植物园、主题公园及采摘园。

  据高德地图首席分析师王宇静介绍,本次发布的攻略融合了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周边点信息大数据,结合了北京、广州、深圳交警等全国60多个省、市级交通管理部门的权威数据,还具体发布了北京、广州、深圳等21个地方的出行预测和交通指南,为广大群众的小长假出行提供了科学的参考建议。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认为,大数据技术的日趋成熟,将为人们生活提供更加丰富的预测和指导。大数据可有效降低以往的生活和工作额外付出的时间、物质成本,比如交通大数据提示可以为人们提供更好的出行线路和错峰指导,可有效降低大众出行成本。“越来越多的主管部门参与到数据的共享中来,让数据信息‘活’起来,提高了社会上信息的流通和传播速度,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势必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央视新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