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五一”出行交通安全提示:切勿疲劳驾驶

2016-04-29 18:57: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重点旅游城市、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张店交警近日发布“五一”出行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出行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切勿乘坐超员车、带病车,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大众网淄博4月29日讯(记者 孙剑)“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重点旅游城市、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张店交警近日发布“五一”出行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出行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切勿乘坐超员车、带病车,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五一”假期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降雨,高速公路雨雾天气下能见度降低,可能出现团雾。交警提示,驾车出行前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大雨团雾等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五一”小长假驾车出行,请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也可以通过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查阅“五一出行预测报告”,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驾车旅游期间,要保持平和心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速公路行驶时,要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实习期驾驶人要在持有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下,方可驾车上高速公路。

  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夜间驾车要集中精力,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骤增。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同时张店交警提示,驾车出行前应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请务必要系好安全带。

  目前正值旅游旺季,非法营运车辆增多,请广大游客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坚决抵制非法客运。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122)、短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