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铁路游成热点 列车旅馆新体验

2016-09-28 14:32:00    作者:   来源:工人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82.2万人次,同比增加61.2万人次,增幅6% ,日均发送旅客108.2万人次。客流主要以休闲旅游、返乡探亲为主;长途客流集中出行在广州、厦门、贵阳、南昌、福州、重庆、上海、杭州等方向,短途客流则以天津、德州、沧州、唐山、秦皇岛、石家庄等方向城际间为主,辐射周边旅游景区。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82.2万人次,同比增加61.2万人次,增幅6% ,日均发送旅客108.2万人次。客流主要以休闲旅游、返乡探亲为主;长途客流集中出行在广州、厦门、贵阳、南昌、福州、重庆、上海、杭州等方向,短途客流则以天津、德州、沧州、唐山、秦皇岛、石家庄等方向城际间为主,辐射周边旅游景区。预计10月1日为客流高峰日,将发送旅客145万人次。黄金周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加开41对旅客列车提供运力保障。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次,同比增长7.3%,最高日10月1日预计发送174万人次,有望刷新广铁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历史记录。国庆黄金周历来是旅客出游的高峰期,为应对黄金周客流,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广铁集团采取开行高峰线、动车组重联、加开列车等措施,着力增加热门方向运力。今年国庆黄金周该集团安排加开列车73.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7对,高铁动卧16对,普速列车40.5对。

  国庆期间,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次,同比增长8.1%。从9月30日开始,去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武汉、西宁等方向的长途客流将呈现集中出行的态势。10月4日以后,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宝鸡、延安、安康等省内客流将成为主要客流。

  国庆期间,陕西省内华山景区也将迎来客流大高峰。去往华山的交通工具目前仅有铁路及公路,从西安到华山自驾出行需要2小时,而高铁最快仅需30分钟,高铁出行成为了越来越多旅客的出行首选。今年“十一”,为了缓解华山方向大客流集中出行的压力,西安铁路局加开多趟西安至华山方向高铁,届时,西安与华山之间每天往返高铁将达到60余趟,平均10分钟一趟,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需求。

  “十一”黄金周期间,呼和浩特铁路局将再次开通“草原之星”额济纳旅游专列,以吸引广大游客尽览大漠胡杨美景。

  据了解,“草原之星”额济纳旅游专列运行于呼和浩特市至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之间,全程往返4天,共2130公里。该专列全部由新型空调列车组成,在4天的行程里,游客不仅可以参观东风航天城、胡杨怪树林、胡杨林风景带、黑城遗址等著名景点,还将全程在列车上住宿、休息,体验列车旅馆的新式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