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

2015-09-07 09:25:00    作者:曹亮 仇晶 边增雨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第十五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提要]又是金秋收获时节,四海宾朋云集淄博。9月6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第十五届陶博会开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左)、中共淄博市委书记王浩共同按动按钮启动陶博会。(徐建彬 摄)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徐建彬 摄)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徐建彬 摄)

 

领导与嘉宾参观展览(徐建彬 摄)

 

吉祥物“陶陶”在广场走过(徐建彬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开幕式现场(徐建彬 摄)  

  大众网淄博9月7日讯(记者 曹亮 仇晶 见习记者 边增雨)又是金秋收获时节,四海宾朋云集淄博。9月6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熊梦,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叶向阳,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孟国强,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孟令彦,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韩国广州市副市长朴德洵,清华大学教授张守智等国内外贵宾;淄博市领导王浩、周连华、王顶岐、郭利民、于海田、尚龙江、庄鸣、毕荣青及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会现场。熊梦、王浩共同为本届展会揭幕,周连华致欢迎辞,杜同和、蔡祈敢分别代表主承办单位致辞。

  本届陶博会主会场设在中国陶瓷科技城,并在中国财富陶瓷城和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基地设分会场。展会总展出面积86万平方米,参展商2800余家,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中东、南非、南美、南亚、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个国际采购商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余名采购商参会。

  展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主要有“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展、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中国(淄博)琉璃? 玻璃艺术展、第四十一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金奖作品展、中外陶瓷精品展、宋代五大名窑精品展、淄博古陶瓷展、淄博地域文化风采展、首届全国陶瓷成型技能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等,来自国内的57位国家级、160多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琉璃艺术大师参加展会。

  借助陶博会平台,淄博建筑陶瓷近年来快速走向前台,凸显出江北最大建陶产区的雄厚实力和强大后劲。今年展会推出第11届中国(淄博)陶瓷代理/经销商峰会、第三届国际采购团与知名企业著名品牌采购洽谈会、建陶新品展示订购会、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国际商贸周、知名建陶进出口企业采购对接洽谈会等重磅主题活动,吸引了800余家参展企业集中展示1000多个品牌、上万种建陶新品,邀请到了金螳螂、业之峰、中建三局等16家全国工装百强企业和25家年贸易额2000万美元以上的知名进出口公司前来洽谈对接。

  周连华在致辞中说, 在海内外朋友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已日益成为扩大对外合作、促进陶瓷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本届展会遵循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办会方向,向世界充分展示淄博丰厚的陶瓷文化、优良的营商环境和独特的城市魅力,为中外朋友搭建起开放创新、交流合作的桥梁。淄博市将秉持齐文化“法治、开放、包容、重工、崇商”的优良传统,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着力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全面加强与海内外朋友的战略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杜同和在致辞中说,淄博陶博会作为以陶瓷为主题的重要品牌展会,规模越来越大、亮点越来越多、内容越来越丰富、特色越来越鲜明,为弘扬中国陶瓷文化,促进对外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淄博市以本届陶博会举办为契机,加快以“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地域品牌引领陶瓷产业升级步伐,为推动中国陶瓷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与会企业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提升产业水平,加快品牌建设,创新营销模式,共同推动中国陶瓷产业由大到强,让中国陶瓷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内18个主要陶瓷产区和友好城市的政府及陶瓷协会代表团;国内外部分参展商、采购商代表;中央、省级有关媒体,以及我市各区县、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

  主会场开幕式结束后,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到陶博会分会场指导工作。他先后到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基地陶创中心、中国财富陶瓷城六期以及部分展馆实地参观,要求企业借助陶博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设计创新力度,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著名品牌,促进陶瓷企业转型升级。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张店区、淄川区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据统计,陶博会开幕式首日,参观人数达7.6万人次,交易额突破10亿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