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32个重点项目投资467亿推进民生普惠共享

2014-05-16 15: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纲,强化政策引导,聚焦要素资源,扩大有效投入,做大做强开放型经济,夯实区域经济平稳增长、转型发展的厚实基础。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举全区之力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强力推进总投资467亿元的齐翔新材料、蓝帆增塑剂、齐旺达芳构化、鑫能能源装备等32个重点项目,力争年内完成工业投资172亿元,推动产业链条化膨胀、集群化升级。

    突出抓好总投资115亿元的齐鲁现代物流港二期、齐鲁汽车贸易城、茂业东泰城市综合体等14个重点项目建设。健全协调服务、监督考评和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畅通项目落地“绿色通道”。

    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力争年内引进外来投资43亿元,其中外商直接投资4500万美元。充分发挥正本物流保税仓库的口岸服务功能,培植壮大外贸20强企业,力争直接出口突破10亿美元。

生态文明建设

    内容:毫不放松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环境是最稀缺资源、生态是最宝贵财富”的理念,落实最严格的标准,采取最严厉的措施,着力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增强永续发展动力和绿色竞争力。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命门”意识,深入推进化工行业综合整治,努力实现“两年达国标、三年贴民标”。

    认真落实PM2.5国家监测标准,严格执行环保监管长效机制,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实施顶格处罚。在钢铁、化工、水泥等重点行业强制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力争年内50家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

    规划建设碧水、青山、绿林三大生态链条,继续推进淄河、乌河、运粮河流域综合治理,巩固提高南部山区综合整治成果,扎实开展采空区充填和矿山生态恢复,深入实施“森林围城”绿化扩增工程,力争年内完成造林5000亩,形成绿色森林拥抱城市的“天然氧吧”,努力建设美丽临淄。

推进民生普惠共享

    内容:立足改善民生、维护民利、贴近民心,把更多财力投向民生领域,着力提供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普惠性的社会保障,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标准,完善重特大疾病救助机制,逐步提高城乡低保和救助水平。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构建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大力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安全工程,完善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统筹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成朱台、金岭卫生院升级改造,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新建晏婴公园体育活动场地,筹建临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广泛开展广场、社区等群众性文体活动。

    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持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实施固本强基维稳工程,有效处置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倾力办好十件实事,确保改革发展成果全民享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