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病人为本" 开创医院服务新格局

2014-06-18 17: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优化服务流程。遵循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优化流程、方便患者。对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住院处进行改造,在大门前新建警务室。开展多种形式预约诊疗,利用信息平台,实现统一管理和分时段分流就诊。医院门诊大厅提供检诊分诊、诊疗咨询及各种便民服务。二楼内科诊区增设叫号分诊系统,提供咨询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代交费等爱心服务。门诊大厅设置两个大屏幕,向患者循环播放专家介绍、健康知识、出诊信息等。检验大厅设自动排队系统和自助打印系统。

  优化服务流程。遵循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优化流程、方便患者。对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住院处进行改造,在大门前新建警务室。开展多种形式预约诊疗,利用信息平台,实现统一管理和分时段分流就诊。医院门诊大厅提供检诊分诊、诊疗咨询及各种便民服务。二楼内科诊区增设叫号分诊系统,提供咨询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代交费等爱心服务。门诊大厅设置两个大屏幕,向患者循环播放专家介绍、健康知识、出诊信息等。检验大厅设自动排队系统和自助打印系统。

  畅通绿色通道。120急救专线保持24小时通畅,作到有呼即应。严格执行急诊值班制度,院内急诊会诊10分钟内到位。对 “三无”病人做到及时协调抢救。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配备急救箱、药品器械。要求急诊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抢救药品和医疗设备的性能及使用方法。抢救设备、急救用品实行“四固定”制度,各类抢救仪器保持100%完好率,及时维护急救信息,做到病历规范、登记齐全、专人管理。

  开展优质护理。全院护理单元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覆盖率达100%。不断创新护理服务模式,每位护士分管3-8位患者,做到基础护理与专科护理齐头并进,确保了病情观察、基础护理、专科护理、健康宣教、治疗用药等护理措施落到实处。在各病区公示护理服务内容,使分级护理服务充分体现专科特色,使用品管圈不断改善技术和服务质量。为充分调动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每月开展“明星护士”的评选活动,年终评选医院优质护理示范病房。2011年心血管内科被评为省级护理示范病房,2012年骨一科被评为淄博市优质护理示范病房。

  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对医务人员的医德考评每半年进行自我评价、科室评价、单位评价。建立了医德医风电子档案,进行日常管理。完善投诉管理和出院病人的回访制度,每月将回访信息分类整理,通报并进行奖惩,总体回访率96%以上。2013年第三方社会评价满意度为92.0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