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坚持三创两新 三年再造一个“新沂源”

2014-01-11 22:37:00    作者:孙奉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日,在淄博市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委书记苏星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沂源将丰富完善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全力推进“三创两新”发展理念,再造一个经济开发区,再造一个新沂源。
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县委书记苏星接受大众网记者的专访
    大众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11日,在淄博市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委书记苏星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沂源将丰富完善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全力推进“三创两新”发展理念,再造一个经济开发区,再造一个新沂源。

  “三创两新”抓发展 380亿落地沂源

  “沂源县在项目建设上提出了‘三创两新’的新要求”,苏星解释说,所谓“三创两新”就是创新、创税、创收的项目和新上、新增的项目。目前,沂源县把“三创两新”作为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和根本标准,坚持新上、新增并举,持续上好大项目、大上好项目,以项目扩总量、增后劲、添优势,支撑推动跨越发展。

  苏星告诉记者,在这样的思路下,沂源的项目之队不断“扩编”。去年,沂源县确定了过千万元的重点项目159个,概算投资380亿元,是历年来投资最大的一年。

  苏星坦诚地说,沂源是一个革命老区,而且是贫困县,如何来发展、谋划,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沂源县的县情。“科学把握沂源县情,加快推进沂源发展。首先就是要考虑民生问题,发展是为了百姓,发展不是钱多的没处花了,才要考虑民生,才考虑社会事业,那就错了”,苏星说,发展最终的成果必须要和百姓的物质文化需求相匹配。

  三年再造一个经济开发区 产值迈入千亿级

  苏星透露,沂源县目前大力推进的“两个再造”,目标就是再造一个新县城。他说,沂源立足偏远山区城乡统筹难度大的实际,确定了以县城建设为重点加快城镇化的思路,以“河湖新区”建设为主体、以老城区改造为重要内容;再造一个经济开发区,主要是针对沂源工业规模小、产业布局分散、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

  苏星告诉记者,沂源将在3年内实现再造一个经济开发区的目标,并带动全县工业总产值向千亿级迈进。一个山水生态和谐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将呼之欲出。他透露,沂源在加快县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同时,新规划建设了14.7平方公里的高新技术产业园,重点打造新医药产业、高分子产业和新材料产业三个专业产业板块。

  以河湖新区为主体进行发展,坚持老城区改造与新城区开发并举,加快再造一个新县城。“我们将统筹考虑新县城的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环节,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山水生态、和谐宜居宜业的中等城市。”苏星最后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