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颜:真抓实干营造亮点 让人民群众有信心

2014-01-10 20:03:00    作者:曹亮 庄晓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发展、创新和幸福淄博、生态淄博建设是我们的共识,我们要凝聚共识、清晰思路、真抓实干、营造亮点,让人民群众对我们有信心!”今天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参加了张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会,徐景颜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建议后,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今后的工作做了深刻的解读分析。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参加张店代表团的分组审议。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参加张店代表团的分组审议。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参加张店代表团的分组审议并讲话。

  【徐景颜语录

  “工作不可能上下一般粗”,确定“问题导向”工作思路很重要。

  “淄博经济到了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推动发展的阶段。”

  “环境保护的核心,是要有好的空气质量、好的水、好的生态。”

  “人大代表是集中了社会各界的精英,因为代表是代表人民群众,你们看问题比一般群众考虑还要多,还要重要的多,所以听取你们的意见”

  “要在真抓实干中营造亮点,使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发展有信心。”  

  

  徐景颜:真抓实干营造亮点 让人民群众有信心

  大众网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曹亮 庄晓娟)“发展、创新和幸福淄博、生态淄博建设是我们的共识,我们要凝聚共识、清晰思路、真抓实干、营造亮点,让人民群众对我们有信心!”今天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参加了张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会,徐景颜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建议后,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今后的工作做了深刻的解读分析。

  谈政府工作:纳民意、听民声 确定“问题导向”

  徐景颜:“工作不可能上下一般粗”,确定“问题导向”工作思路很重要。

  今天上午,齐盛宾馆张店厅座无虚席,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对淄博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议,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语重心长的说:“市政府更加注重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听取企业的意见,所以作为把听取意见作为制度性安排,先后进行了‘市长市民面对面’、‘市长与企业互动’和市长和人大代表互动。就是在人代会闭幕期间,也应当和政府建立密切沟通,下一步加大力度,多听大家的意见。”

  徐景颜说,做工作要明确“问题导向”。就是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这些问题,这是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工作不可能上下一般粗,因为管的范围不一样,职责不一样,尽的义务和责任不一样,否则要是上下一般粗,都讲一样的话,就意味着我们解决不了问题,有时候甚至还要回避矛盾,所以确定问题导向的工作思路很重要。

  谈根本:落实、推进、反馈 才能使人民有信心

  徐景颜:“人大代表是集中了社会各界的精英,因为代表是代表人民群众,你们看问题比一般群众考虑还要多,还要重要的多,所以听取你们的意见”。

  谈到听取意见,徐景颜指出,我们从人民群众中听取意见,对改善民生、对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对于塑造幸福、美好的新思路具有根本性;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对于我们解决企业发展的问题、困难,来优化我们的发展环境,具有根本性。“人大代表是集中了社会各界的精英,因为代表是代表人民群众,你们看问题比一般群众考虑还要多,还要重要的多,所以听取你们的意见,我觉得方方面面都有”。

  徐景颜强调,要把听取意见这个思路确定好,实施好,形成制度,要在沟通中把矛盾、问题抓落实、抓推进,有反馈。这样才能使人民有信心。

  谈发展:发展是根本 就业是民生之本,收入是民心之本

  徐景颜:“淄博经济到了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推动发展的阶段。”

  谈及淄博的经济发展现状时,徐景颜概括说:“我们淄博经济到了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推动发展的阶段”。虽然说“不以GDP论英雄,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思路也非常清晰”,但是结合淄博产业结构,我们的发展任务更重了。经济必须发展,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始终是解决前一阶段矛盾问题的根本,因为所有的刚性开支在这里。

  徐景颜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收入是民心之本,现在就业和收入保障比较高的情况下,大家很多人关心很多问题,但是这“两本”一旦失去,社会状况不堪设想,因此发展是必须要有的。

  谈经济:做好“加减乘”促转调三篇文章

  徐景颜:“环境保护的核心,是要有好的空气质量、好的水、好的生态。”

  徐景颜说,环境保护的核心,就是是要有好的空气质量、好的水、好的生态,对企业来说就是要付出巨大的成本、巨大的支出,环境污染就得花钱,淄博必须要找到自己的路,这就得强基固本做“加法”,节能环保做“减法”,创新驱动做“乘法”,所以这次政府工作报告首先就把转调放在了第一个题目。

  徐景颜解释说,这三篇文章是有直接关系的,现在市里已经成立了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现在正在进行工作,环境治理要“党政同责”,党委、党支书记、书记区长、县委书记、县长、企业负责人一一问责,谁出了问题查谁。

  徐景颜指出,淄博必须找到自己的路:一方面要需要做大量的减法,对有些污染严重的企业进行停产整顿,做减法就意味着经济增长掉下来,效率下滑;另一方面要实现经济增长,必须做加法和乘法,所以别人花一分力气来做的,我们必须用两分到三分的力气来做,因此淄博的产业结构将面临着深刻的调整。

  谈目标:幸福淄博、生态淄博建设是共识

  徐景颜:要在真抓实干中营造亮点,使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发展有信心

  徐景颜说,淄博上上下下为发展、创新和幸福淄博、生态淄博建设形成了广泛的共识。这个共识,是我们最重要的东西。他强调,要推动发展、实现目标,首先要在转变观念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共识,吸纳人民代表来的意见和建议做责任政府,这就是共识,所以我们要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共识;要在凝聚共识中清晰思路,在清晰思路后抓落实。

  徐景颜最后说,“我们要在真抓实干中营造亮点,让淄博的发展令人振奋,我们的工作要让省委、省政府放心,使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发展有信心”。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刘颖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