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4-01-10 09: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上午9时,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淄博发展大计。

淄博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图为开幕大会现场。

图为大会现场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主持会议,宣布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开幕。

淄博市市长徐景颜代表淄博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点击浏览下一张

图为各位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曹亮 马鑫 仇晶 庄晓娟 孙奉娟)今天上午9时,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淄博发展大计。

上午9时,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主持会议,宣布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开幕,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代表淄博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徐景颜首先回顾了2013年的工作情况。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上下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发展实干和以项目建设为纲的工作导向,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徐景颜在报告中提到,2013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800亿元,比上年增长9.5%左右。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73.07亿元,增长7.11%;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1.8%和13%;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9.1%和10.1%;全市地方税收突破200亿元。

  徐景颜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淄博市要用腾笼换鸟、凤凰涅磐的思路和办法,集中力量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201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1%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居纯收入均增长10%左右。为此淄博市将重点做好“加减乘”促转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大力加强生态淄博建设、加强民生和社会建设、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九个方面的工作。

  徐景颜指出,2014年淄博市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与时俱进地丰富完善发展实干和以项目建设为纲的工作导向,在持续增长中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着力激发市场活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会议议程,本次会议审查淄博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淄博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告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书面)等。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