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逢春:公交车应加点延时 合理优化运行线路

2014-01-09 20: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针对淄博市近年来日益拥堵的道路出行状况,1月9日下午,出席淄博市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李逢春在接受大众网专访时建议,淄博市应适当增加公交车次,延长通行时间,使公交出行真正成为市民的首选,以缓解淄博市的道路拥堵状况。
淄博市政协委员李逢春介绍她今年的提案是关于改善淄博市公交状况方便出行的几点建议。

淄博市政协委员李逢春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淄博19日讯(记者 孙奉娟)针对淄博市近年来日益拥堵的道路出行状况,19日下午,出席淄博市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李逢春在接受大众网专访时建议,淄博市应适当增加公交车次,延长通行时间,使公交出行真正成为市民的首选,以缓解淄博市的道路拥堵状况。

“近几年,随着淄博市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汽车在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交通的拥堵。交通拥堵又影响了出行,影响了工作和生活。”李逢春委员表示,解决交通拥堵,一个有效的办法就是倡导市民采用公交出行的方式。

“但淄博的公交车在上下班时特别拥挤,而且发车间隔较长,特别是123路,市内沿途站点既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也有大型商场、医院及公园,承载学生上下学、市民上下班、就医往返、购物往返的需求。”李逢春委建议公交公司应增加上下班时间段繁忙线路的车辆投放量,并缩短发车间隔。

“我坐过淄博市内的大部分公交车,发现除了1592路、138路等个别线路外,大多公交车在晚上7点以前,甚至更早,就停止营运,这样就造成坐公交车出行的‘有去无回’。”李逢春委员指出,公交车停运时间太早,无法满足市民出行需要,也给市民工作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建议将常规线路公交车延长营运时间,如123路、137路、139路等线路,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此外,李逢春委员还指出,2013年上半年,市公交公司调整了2路、168路、127路和132路,使公交线路不断合理化。但淄博市的公交线路规划仍然不够合理,有的道路,公交线路过于频繁,造成资源浪费,如柳泉路,有多频次车辆,有的道路存在公交盲区,如北京路中润大道以北路段。“我建议公交公司要合理调整公交线路,减少乘客少的公交车,并把这些公交车调至乘客多的路线上,减少公交盲区。”

“公交出行是目前出行方式中碳排放相对较低的方式,利用有限的道路资源和空间,开辟公交专用通道,但目前淄博市仅在华光路、世纪路、共青团路等个别路段开辟了专用通道。”李逢春指出,公交公司要继续增加公交专用通道,确保公交优先,保障公交出行的快捷与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