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飞:淄博民间融资等待“阳光” 征信信息应互联

2014-01-09 19:37:00    作者:仇晶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淄博市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参会政协委员就政协工作报告展开分组讨论。针对民间融资难问题,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盛金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飞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要改变目前获取融资信息的单一渠道和方式,民间融资中心系统应与金融机构的征信系统无缝对接,做到民间融资阳光化。
9日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盛金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飞在接受大众网记者的专访。

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盛金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飞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民间融资真正做到阳光化。

大众网淄博19日讯(记者 仇晶)9日,淄博市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参会政协委员就政协工作报告展开分组讨论。针对民间融资难问题,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盛金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飞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要改变目前获取融资信息的单一渠道和方式,民间融资中心系统应与金融机构的征信系统无缝对接,做到民间融资阳光化。

“目前实体经济处于转型调整时期,金融体系及相关配套实施的规章体系尚不完善,导致中小企业贷款难度加大,只得转走民间借贷的路子,加上近几年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造成了民间借贷的井喷。”徐飞委员认为,民间借贷本来应当是传统信贷市场的补充,然而由于发展过快,一些政策和监管不到位,导致企业倒闭、无头债务、老板跑路等各种问题频发。

“民间借贷也会通过存款转移、二次抵押、银信合作等方式,与银行建立了相应的传导路径,一旦民间借贷问题爆发,将会对部分银行分支机构的流动性造成冲击,引发的企业破产,老板跑路,员工失业等问题还会造成社会的不稳定。”因此,徐飞委员建议,涉及民间融资业务的机构办理业务时,必须到民间融资服务中心备案,以便政府对民间融资有一个宏观的监管,并建立一个民间融资的信誉服务平台,为老百姓提供民间融资的信息服务查询,防止借贷人多次借贷、跑路等现象。他还认为,民间融资中心系统和金融机构的征信系统应实现无缝对接,达到信息互联作用,防止借款人违约,使正规金融和民间金融共同组成一个完整的金融防范体系。

    徐飞委员介绍说,虽然近年来淄博市在规范民间融资方面做了许多尝试,然而效果并不理想。“我们中小企业主并没有感到从中受利,很多中小企业主还是因为资金问题而在生与死的边缘游走。”为此,徐飞委员呼吁政府应深入进行民间借贷市场调研,与企业无缝对接,了解市场真正的需求和问题,减轻中小企业生存压力,使得民间融资真正阳光化。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马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