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4-01-09 11:13:00    作者:仇晶 孙奉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上午9: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为淄博的发展献计献策。

 

淄博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现场

淄博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现场

淄博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主席台

淄博市政协主席陈家金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淄博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现场

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大众网淄博1月9日讯(记者 仇晶 孙奉娟)今天上午9: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为淄博的发展献计献策。

  淄博市政协主席陈家金受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家金指出,2014年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围绕实现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制定的宏伟目标,市政协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积极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努力为建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全面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陈家金表示,今年,淄博市政协将以专题协商方式,突出搞好两项专题调研,一是围绕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着重就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家庭农场、专业生产合作社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进行专题调研,进一步推动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发展。二是围绕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增加的质量和效益,发挥失常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重点就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完善园区规划建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培育企业家队伍、落实创业创新政策,激发企业及职工创造活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开展调研,通过协商议政,不断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随后,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李敏受政协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李敏指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412件,经审查,立案379件,截止至2013年11月底已全部办复,其中,已解决或采纳135件,占35.6%。正在解决或拟采纳的211件,占55.7%。用做参考的33件,占8.7%。在经济建设方面,共提出议案154件,在科教文卫体方面,共提出提案106件,在社会保障、行政法制及其他方面,共提出提案119件。一年来,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加强领导、强化服务、注重办理协商,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敏表示,2014年,市政协常委会将按照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推进协商民主,深化提案办理协商的要求,以提高提案质量为主线,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更好地发挥提案在推进淄博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