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2020-12-28 10: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莹 通讯员 赵潇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干警的政治教育,提升干警的政治站位,根据院党组的安排部署,12月26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法院工作走在前列”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张敦金从“回顾法治建设进程、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怎样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法院工作走在前列”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张敦金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院工作走在前列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和根本遵循,学懂弄通、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新观念,树立新时代司法理念:党的领导、法治道路、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智能办案、作风严实、舆情应对;要狠抓审判质效,提升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感受度;要建立科学的审判管理机制,加强立审执一体化和流程再造;要建立和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发挥奖优罚劣的激励作用;要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党课结束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健针对《淄博高新区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工作人员近亲属从事律师职业的内控管理办法》的相关事宜进行强调,要求全院干警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切实增强制度意识,自觉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升队伍的廉政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