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淄博:公共体育服务提升十大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4-04-03 16:27: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记者 李玉娟 淄博报道

  4月3日,在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解读《关于推进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2024-2027年)》相关情况。

  2月20日,市体育局等15个部门结合淄博市农村体育工作实际,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2024-2027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提出五项任务:繁荣乡村体育文化,让乡风更文明;发展乡村体育产业,让农业更兴旺;培育乡村体育人才,让发展有潜力;助力乡村生态振兴,让农民更幸福;壮大乡村体育组织,让健身更科学。

  《实施方案》围绕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领域,提出乡村公共体育服务提升十大行动。实施农村体育场地设施补短板行动,持续完善农村体育场地设施,提升乡镇“两个一”和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的品质和水平; 实施健身指导进乡村行动,开展体质检测、健身指导、健身讲座,推动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向乡村延伸;实施乡村体育组织培育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县、乡体育总会,推进乡镇老年体协、单项体育协会、体育健身团队等基层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行动,开展“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成为乡村体育健身队伍的主干力量;实施乡村体育教育提升行动,配齐配好乡村学校体育教师;实施乡村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行动,开展优秀运动员、社会体育组织“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实施乡村体育“五赛”品牌打造行动,广泛开展以篮球、足球、乒乓球、门球、象棋五个项目为代表的乡村体育赛事活动,积极举办农村社区运动会;实施乡村体育科研助力行动,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提升乡村群众的体育科学素养;实施乡村振兴体育样板创建行动,争创乡村振兴体育示范县、示范乡镇和示范村,打造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案例。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