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2.19万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引领淄博全民健身事业新发展

2024-04-03 16:27: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记者 李玉娟 淄博报道

  4月3日,在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介绍淄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情况。

  李冬介绍,淄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不断扩大,品牌活动持续开展,功能效益发挥明显。截至2023年底,淄博市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19万余人,他们秉持“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常年活跃在基层社区和村镇一线,成为群众健身的领头雁和健身生活的引领者,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和健康淄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下一步,淄博市体育局将积极落实国家、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制度的改革,进一步规范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夯实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基础。

  成立淄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制定《淄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细则》,建立管理组织架构,完善站点网络建设,健全登记注册、技能培训、等级认定等制度,提高淄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组织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强化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结合淄博市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优势和特色,协同各区县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1-3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选拔推荐参加国家级的培训,全年计划培训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2000人以上,同时继续推进“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的试点任务,大力培养农村地区女性体育人才,以此带动更多人群参与健身。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深入社区、乡村、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广泛开展“奋进新征程、运动促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将科学健身指导、运动项目普及与推广、技能培训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身边。

  组织好推荐评选活动。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安排,积极组织推荐参加全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暨活力体育组织”和山东省“寻找全民健身之星”评选活动,培树先进典型,打造淄博市示范案例并进行深入宣传,通过志愿服务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体育篇章。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