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2024年26项国家级赛事活动将在淄博举办

2024-04-03 16:27: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 李玉娟 淄博报道

  举办体育赛事活动是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载体,是有效促进体育消费、提升城市活力的具体措施。4月3日,在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永,就2024年淄博市举办、承办各级体育赛事活动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杨永介绍,淄博市体育局将坚持“大型示范、小型受益、特色推动、主体多元”,紧贴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健身需求,推动各级各类赛事活动蓬勃开展。

  国家级赛事活动

  2024年全国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2024年第四届“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全国县域足球赛、全国行业企业职工男子篮球赛、全国街舞公开赛、全国老年人广场舞大赛等26项赛事,将于3月至10月分别在张店、博山、桓台、高青举办。

  自主品牌全国性赛事活动

  2024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2024年第三届“淄博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2024淄博(张店)三人制篮球巡回争霸赛等9项赛事,将于3月至12月分别在桓台、文昌湖、张店、经开区举办。

  省级赛事活动

  2024年山东省排球锦标赛、女子摔跤锦标赛、射箭锦标赛、铁人三项锦标赛、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好‘运’山东·乐享齐城”定向联赛等63项赛事,将于3月至11月分别在张店、博山、沂源、桓台、高青、临淄举办。

  市级赛事活动主要有淄博市第十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淄博市第八届智力运动会、淄博市青少年锦标赛、“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等187项赛事。区县赛事活动主要有各区县举办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县域系列赛事等431项赛事,还将举办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地域特色浓厚、多层级联动的社区运动会,以更好地发挥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在促进全民健康、增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居民收获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