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齐之声 | “植”此青绿,莫让植树变“植数”

2024-03-12 17: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记者 孙莹 实习记者 徐淑涵 淄博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我国第46个植树节如约而至。随着这个象征着绿色与生机的节日的到来,全国各地掀起了栽种树木、增添一片新绿的热潮。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是义务植树者,都是绿色文明家园的建筑师。

  面对大规模的植树活动,问题也会陆续出现,如造林缺少长远规划、栽种苗木质量不高等。植树不是“植数”,不能只盲目追求植树的数量,更要保障所植树苗的成活率,让小树成长为参天大树。种下一棵树苗就要担起一份责任,如果种下的树苗无法获得管理,可以选择网上植树、云认养树苗等其他形式参与公益活动。“一树新栽益四邻”,每种下一棵树苗,都是一份对自然的承诺,更是我们对未来的期许。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这个春意阑珊的植树节里,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手植一棵树、心留一片绿,为下一代心中也种下环保和文明的种子,共同守护我们更为美丽的绿色家园。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