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周末及节假日1元公交游景点,让游客一站式畅享淄博美景

2024-03-12 14:16: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记者 李玉娟 淄博报道

  3月12日,在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车法就如何做好公共交通保障,推动淄博文旅高质量发展,答记者问。

  组织开展2024年“周末及节假日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本次活动将在结合往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规划开通14条线路,覆盖淄博市20余处旅游景点,市民及来淄游客在5月至10月活动期间只需花费一元钱,便可从城区直达淄博著名景点及网红打卡地,助力淄博市经济发展提效争先,进一步提升淄博美誉度。

  加大定制公交服务范围。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来淄游客及市民出行需求和客流出行变化规律情况及旅游的季节性特点,深入拓展定制公交文旅专线服务范围,积极开展“点对点”的定制化旅游出行服务,组织开通春日赏花专线、夏日避暑专线、秋日红叶专线、冬日温泉冰瀑专线等各类定制公交文旅专线,为来淄游客及市民提供更加多元化、精细化的文旅公交出行服务,让来淄游客以最经济绿色的出行方式,进一步感受淄博的城市文化。

  优化淄博文旅公交服务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对热点区域、线路、时段的运力保障,对淄博火车站—海岱楼钟书阁公交专线进行优化升级,方便市民及来淄游客往返。同时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持续动态关注客流情况,合理安排班次密度,争取运行正班正点,并针对客流变化趋势配备机动车辆与人员,确保及时疏运乘客,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加强出租车行业规范管理。及时向各出租汽车服务公司宣传相关信息,加强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管理工作,守护好淄博城市的文明形象。加强路面巡察和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打击火车站及网红打卡地周围的非法、违规运营行为,对涉及非法、违规运营行为的投诉从严从快处理,切实维护乘客合法权益,为淄博文旅市场营造良好出行氛围。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