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强富美优 共建生态淄博” 2024大众网植树护绿大行动圆满举行

2024-03-10 17:23: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记者 刘江 邵鹏飞 淄博报道

  暮春之初,惠风和畅。3月10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助力强富美优 共建生态淄博”2024大众网·农业银行植树护绿大行动在桓台鸿基农业专业合作社举办。来自全市企业、医院、学校、银行机构等单位的志愿者以及大众网的热心网友们共3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指导,淄博金融团工委、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大众网·海报新闻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柱石,大众网淄博站副站长窦永浩,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淄博监管分局四级主任科员王真,桓台泓基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于昌江参加活动。

  仪式过后,大家来到指定的植树地点领取铁锹、树苗、水桶等植树工具,便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挖坑放苗、回填铲土,踩实浇水,每道工序有条不紊,配合默契,用自己的双手为这片土地播撒下绿色的希望。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也是干劲十足、挥锨铲土,培土扶苗、提桶浇水,把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苗栽进土里,并在植树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美好的心愿,氛围热烈而温馨。

  在植树的过程中,网友们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更深刻感受到了绿色生态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环保,从自身做起,为共建生态淄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网高度、大网气派、责任媒体。大众网已连续16年发动全省百万网友义务植树。16年来,大众网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广泛宣传,积极联合中国农业银行等爱心单位和热心市民共同参与到植树造林大行动中来。同时,大众网还积极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推动淄博市的绿色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淄博农行高度重视绿色产业发展,紧抓国家重大战略建设机遇,用活用好绿色信贷政策,持续升级绿色金融服务。截至去年年末,绿色信贷达 52.3 亿元,增长 25.3 亿元,同比多增 16.9亿元。通过加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企业项目支持,积极融入黄河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先行区等国家战略,助力传统行业绿色“低碳”转型。

  据悉,自2012年起,农行山东省分行与大众网携手,共同组织“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在全省各地累计种植树木700余万棵,为生态山东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展望未来,大众网将继续携手广大市民,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更多的力量。

  植树活动后,现场还组织了萌宠参观、蔬菜采摘、游戏团建等趣味活动,让参与者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联系。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