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在语文课本中找到淄博的春天

2024-03-01 17:49:00 来源: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记者 周洁 淄博报道

  三月春来,揽暄风入怀。春天的样子,是缕缕春风吹过,层层春山满目青翠;是汩汩春水流过,簇簇春花绽放如锦……

  春风轻拂,万物生长欣欣向荣。目之所及,深深浅浅的绿结伴而来,新芽从地上爬到树梢,这一切是说不出的生机勃勃。来此一看,便懂得了山川的春色。

  一湾碧水漾清波,岸上的百花,湖边的垂柳,淄博的春就这样倒映在湖面上。时而觅食,时而翱翔的小动物们,破晓了一冬的寂静,描绘了一幅“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春色。

  晴好的春日,天空湛蓝,朵朵白云轻轻飘着,悠然而美好。梨花清丽、桃花娇艳、樱花浪漫、郁金香绚烂……每一朵的盛开都是对春天的热爱,随手拾起一簇,便握住了一整个春天。

  今天,一起用语文课本的方式,打开淄博的春天!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