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有干头|殷启迪:淄博市商务局将拓展招引渠道 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2024-02-23 09:43: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言丽

  编者按

  2月19日,淄博市委、市政府以“新春第一会”形式召开全市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擂响新一年奋进战鼓。大众网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等多个部门组织开展——“‘稳扎稳打有干头’新春行”主题采访活动。大众网将组织骨干记者深入机关事业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进行采访报道,展现各单位一季度的新举措、新气象。

  大众网记者 王慧媛 通讯员 盖轲 淄博报道

  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吹响了大抓招商、狠抓项目的“冲锋号”,市商务局作为外资招引的责任部门,将全面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迅速行动,以更强决心坚持投资贸易一体化、内资外资一体化,以更实举措巩固拓展招引渠道,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

  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一把手”招商、外资招引项目流转、稳外资协调联动、考核引导等机制,形成“全体总动员”大招商格局。明确招引方向。聚焦产业链招商,以产业招引为重点,绘制外资招引图谱,建立项目信息库、产业信息库、目标企业库。创新招引方式。加大“敲门招商”协同招商力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开展“投资淄博”招商推介系列活动,在以商招商、资本招商、平台招商上力求突破。强化支撑保障。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过硬招引团队,建立专业人才智库,为外资招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确保项目落地达效。

  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市商务局将以时不我待的冲劲、只争朝夕的拼劲、迎难而上的韧劲,在招商引资上开新局、求突破,为淄博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商务力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