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有干头|张亮云:工信局将在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站排头、当先锋

2024-02-20 22:25: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编者按

  2月19日,淄博市委、市政府以“新春第一会”形式召开全市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擂响新一年奋进战鼓。大众网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等多个部门组织开展——“‘稳扎稳打有干头’新春行”主题采访活动。大众网将组织骨干记者深入机关事业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进行采访报道,展现各单位一季度的新举措、新气象。

  大众网记者 丁稳 郑明娜 通讯员 宋苏航 韩玮玮 淄博报道

  “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会,释放了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强烈信号。”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亮云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业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要领域,工信部门将坚决扛牢责任,发挥熟悉产业、了解企业的优势,全面拼争抢、攻坚求突破,努力在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站排头、当先锋。

  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抓项目。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突出产业基础再造、产业链提升、高端化改造等方向策划谋划项目,通过部门协同、市县联动,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市工业运行提供强力增量支撑。

  延链补链强链抓招商。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突出规划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企招商,围绕20条产业链,逐链绘制“全景图”“现状图”,紧盯上下游高端和紧缺环节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促成更多优质项目落地。

  聚焦“政产学研金服用”联动抓生态。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办好“企业家会客厅”“行长会客厅”“企业家看企业”等系列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流程、全要素服务保障,打造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