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年货”化纠纷 邻里和睦过大年

2024-02-10 21:18: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记者 李玉娟 通讯员 宋策 毕炳杰 淄博报道

  派出所民警用一件小小的“定制年货”,巧妙化解矛盾,帮助邻里和睦过大年!

  腊月二十八这天,博山公安分局山头派出所收到了辖区居民许大娘亲手书写的一封感谢信,许大娘对派出所民警细心、耐心调解她与邻居的纠纷表示了感谢。

  原来,是家住一楼的许大娘与二楼的邻居孙大娘,经常因为二楼孙大娘在阳台挂拖把晾晒向一楼院子滴水的问题发生争执,双方矛盾也越来越深,社区网格员三番五次对双方做劝解工作也没有效果。

  山头派出所社区民警于虎、李钢了解情況后,趁着年关将至再次登门,并为二楼的孙大娘送来了民警们自费购买的“定制年货”——一套可以甩干的桶装拖把,并当面给孙大娘示范使用,解决了孙大娘晾晒拖把的问题,矛盾点也迎刃而解!民警又带领网格员买上水果到一楼许大娘家中陪老人聊天,询问过节忙年的情况,民警们的真情深深打动了两位老人,邻里之间的积怨矛盾终于化解。正如许大娘感谢信里写到的“山头派出所的同志们发扬了新时代的枫桥精神,尽最大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让老百姓过上了平平安安的日子”。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