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试点推行工伤康复日间诊疗、门诊康复

2024-02-06 17:11: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萌

  大众网记者 张琦雨 通讯员 焦玉姣 淄博报道

  2月5日,淄博市首批工伤康复日间诊疗、门诊康复定点医院启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分别在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举行,为淄博市工伤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启动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业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车新鹏出席活动,市社保中心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市社保中心与医院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及淄博市工伤康复日间诊疗、门诊康复服务协议。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社保中心、医院参会负责同志在市中医医院按下启动球,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工伤康复日间诊疗、门诊康复定点医院揭牌,标志着淄博市工伤康复日间诊疗、门诊康复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创建阶段。

  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暨工伤康复日间诊疗、门诊康复合作,标志着市社保中心在构建结对帮带、共同提高、双向促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据悉,淄博市工伤康复工作始于2007年,发展至今全市共有12家康复协议医院,截至目前,累计安排近4000余名工伤人员进行康复治疗。为贯彻人社部、省人社厅关于推进工伤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今年淄博市积极探索工伤康复由单纯的住院康复向“日间”诊疗、门诊康复的延伸试点,首批确定了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开展试点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人社部门、市卫健委参会同志参观了医院的工伤康复病房,现场调研工伤康复工作开展情况。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