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丨周村交警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2024-02-06 14:34: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记者 崔照琪 通讯员 周芙蓉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春运期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常态化,2月2日至2月4日,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周村大队根据支队统一部署,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期间,周村交警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4起,其中酒驾4起、涉嫌醉驾3起、货车超载7起、疲劳驾驶2起,无证驾驶3起、抓拍货车闯红灯225起。

  【典型案例曝光】

  2月2日晚上9:00时许,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太和路三中路段例行酒驾检查,一辆从北向南行驶的轿车快到检查点时,驾驶人突然靠边停车,停车后驾驶人下车就往南跑。很快,民警上前将驾驶人孟某进行了控制。控制住孟某的同时,民警闻到其身上有很浓的酒精味道。经民警对孟某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值是64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孟某交代,晚上朋友聚餐,喝了一杯药酒,以为喝的是药酒,没想到会被查出酒驾。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孟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周村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春节将至,亲朋相聚的机会增多,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开车。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