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除谣!博山警方依法处罚一名散布谣言网民

2024-02-05 13:27: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记者 李玉娟 通讯员 宋策 淄博报道

  2月2日,博山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某视频平台账号发布了内容为“博山昨晚事故,电动车撞后起火,四人无一幸存”的一段视频,后经核查确认该视频内容不实。民警随即采取措施,将发布谣言视频信息的违法行为人孙某抓获。

  经调查,博山居民孙某在无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编造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虚假视频信息并在互联网发布、传播,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博山警方依法对孙某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删除不实信息。

  网警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规范个人网上言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