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政协委员丨杨克生:以建筑专长赋能履职之路

2024-02-04 14:57: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编者按:

  为宣传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风采,展现新时代淄博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担当,即日起,大众网开展“新时代·政协委员”专栏,对话政协委员,讲好委员故事、传播政协好声音,共同努力为建设“五个淄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众网记者 丁稳 杨雨桐 郑明娜 淄博报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两篇提案获市委书记的批示,被表彰为“优秀市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重视人才培养和现代化管理,不断引入新技术,带领瀚广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他便是今天采访的主人公,无党派界别的政协委员、山东瀚广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克生。

  从就业到创业 根植淄博33年

  他已在淄博居住整整33年,自称是“老淄博人”“在齐国的鲁国人”。

  “初到淄博是因大学毕业后被统一分配,但留下创业却完全出于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以及这里为创业者提供的优渥资源。”杨克生1991年被分配到张钢,从此与淄博结下了不解之缘。2002年,杨克生成立山东瀚广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尚德、谨法、立儒”是瀚广所践行的核心价值观。成立之初,公司进行了股份制改革,良好的公司架构为日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凭借超前的战略眼光,率先打破碎片化服务的特点,形成了集项目策划、投资咨询、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工程监理、项目管理等项目建设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企业。

  “我觉得永远没有倒闭的企业,现在面临着数字化时代和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型,只有不停地创新,创新经营管理、服务理念,才能永远跟得上形势的发展。”杨克生提出了“建设学习型组织,打造学者型团队”的学习理念。同时,他以身作则,从事工程管理工作33年,先后取得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等十余个含金量十足的资格证书。近日,杨克生还通过了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考试。“我经常跟员工们说,我都50多岁了,还在学,我们服务型企业知识更新得特别快,哪天不学习,可能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他时常勉励员工保持学习,提升自我。

  两篇提案获批示 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1月11日下午,淄博市政协召开履职情况通报会,杨克生等55名市政协委员被表彰为“优秀市政协委员”,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的履职经历诠释了“优秀政协委员”的担当。

  作为一名新委员,三年履职路,已然大放异彩。杨克生立足本职,深入调研,精准施策,《建立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融资服务平台》《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关建议》两篇提案得到了市委书记的批示。2022年,针对城投公司在融资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杨克生提出《建立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融资服务平台》的提案,建立“淄博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融资服务平台”,作为各级地方政府、企业、金融和投资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密切联系的公益平台,为淄博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融资提供服务,助力淄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案得到了金融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对接委员,了解提案核心诉求,把重点建设项目的投融资平台纳入淄博市智慧金融平台的服务内容,开设专题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服务。提案正在逐步落地中……

  除此之外,杨克生也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跟随淄博市政协到南宁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到内蒙古开展黄河治理考察工作,并积极参与政协座谈会、协商会。

  建立委员工作室 履职为民书担当

  为了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11月22日,按照淄博市政协的工作要求,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与山东瀚广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瀚和苇航·政协委员工作室”,杨克生、韩兵、王旭为工作室召集人。本工作室旨在打造委员履职新平台,架起联系服务群众连心桥,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畅通社情民意,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创建委员工作室是希望让委员们有个交流的地方,让委员和群众有个联系的地方。今年要把委员工作室办出特色,打算搭建一个加强诉源治理多元化解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平台,积极引导建工纠纷中涉司法鉴定案件进入诉前造价争议评审,实现多元、高效、专业化解建工纠纷。”今年两会期间,杨克生提交了相关的提案,建议利用建设工程合同、造价等方面的专业力量,助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尽可能把纠纷化解在诉前。

  关切民生增福祉,用一份份精心打磨的提案书写履职答卷。“作为政协委员,也是建筑服务业的一名企业从业人员,我希望通过政协这个平台,更好的贡献企业的专业技术力量,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力量,让淄博变得更加宜居,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杨克生满怀信心地说道。

  直击热点的诤言良策,直面关切的回应解答,杨克生的履职之路才刚刚开始。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