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淄博市“正能量·大流量”新媒体竞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4-01-31 14:0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记者 郑一菲 淄博报道

  凝聚网上网下正能量“同心圆”,奏响网络空间主旋律“最强音”!1月31日上午,2023年度淄博市“正能量·大流量”新媒体竞赛颁奖典礼举行。现场为2023年度淄博市“正能量·大流量”新媒体竞赛40个获奖新媒体账号和20件正能量·大流量作品进行颁奖。

  互联网是关于温暖和爱的聚集地,也是正能量的发散地。为鼓励创作更多优秀正能量作品,做大做强各类正能量账号,努力推动正能量成为大流量,淄博市委网信办、市新媒体联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淄博市“正能量·大流量”新媒体竞赛活动。

  在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与交流传播中,淄博各界新媒体创造出了一批又一批既有思想深度又广泛传播的网络正能量作品,树立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络正能量榜样,让正能量与大流量同频共振,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2023年度淄博市“正能量·大流量”新媒体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参赛报名政务微信号75个、政务抖音号24个、政务微博号12个、新闻类媒体号12个、图文作品32个、短视频作品104个。经过线上报名、资格审查、网络投票、评委打分、对外公示等各个环节的层层筛选、严格评议,结合第三方评价,加入中国新媒体大数据权威平台清博指数数据,最终评选出了政务类十佳正能量微信号、抖音号、微博号,新闻类十佳媒体号和“正能量·大流量”十佳短视频、图文作品。

  与会领导分别为2023年度淄博市政务类十佳正能量微信号、政务类十佳正能量抖音号、政务类十佳正能量微博号、新闻类十佳正能量媒体号、正能量·大流量作品颁奖。

  政务类十佳正能量微信号、政务类十佳正能量抖音号、新闻类十佳正能量媒体号的获奖代表分享账号运营经验。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宣传负责人李雪以《厚植为民情怀,传递医保温度》为题,分享微信号运营经验。

淄川区智慧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张春燕以《小抖音传递大能量 》为题,分享抖音号运营经验。

临淄区融媒体中心平台部主任路宝华分享媒体号运维经验,他分享的主题是《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县级融媒贡献大力量》。

  “那些真正点击量高的推送基本上来自本地原创。”临淄区融媒体中心业务总监朱志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源于我们有一支坚强的采编团队,记者发掘新闻,编辑深耕细作,才有了一条条1万+、5万+、10万+的推送。同时我们紧跟热点,不放过每一个能吸粉的节点,如齐文化旅游打卡、村BA、村乒赛,通过视频直播和一篇篇推送,吸引粉丝、打造爆点。”

  “今年是淄博医疗保障第四年荣获‘十佳政务类正能量微信号’。‘淄博医疗保障’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解读医保政策,强化记忆,与群众建立有效沟通,广泛提高了政策知晓率,满足不同参保人群的医保政策需求。”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宣传负责人李雪说,“下一步,淄博医疗保障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切,提高创作能力,用更多更有效的形式传播好医保声音,做好医保服务。”

  “此次‘淄川就业’被评为全市正能量大流量十佳抖音号,我们团队深感荣幸,也备受鼓舞。”淄川区智慧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张春燕激动地说。“我们持续聚焦供需信息对接,聚焦高质量就业,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打造‘就’在你身边全方位就业服务新模式。未来我们会坚守初心,努力为求职者挖掘更多更优质的岗位,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张春燕说。

  由淄博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新媒体联盟组织开展的新媒体竞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是全市新媒体领域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竞赛,成为展示新媒体发展成效的重要窗口。新媒体竞赛举办以来,一大批正能量网络精品不断涌现,带给网民深厚的精神力量,让网民爱听爱看,共情共鸣。

  2024年,站在新起点上,淄博市各网络媒体和新媒体将紧紧围绕市委“六个突出抓好,实现六个更大突破”的重要部署,合力唱响强信心、稳预期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共同为我市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