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淄博高青启动

2024-01-18 19:14: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记者 李玉娟 曲林壮 淄博报道

  赶集啦!今年回村过大年!

  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村过大年!1月18日,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淄博市高青县黄河楼广场举行,16地市联动启动。

  踩高跷、千人秧歌、舞龙舞狮、威风锣鼓……启动仪式现场各种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场面壮大,不同民俗百花齐放、此起彼伏。同时,现场还打造了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大集”“年货大集”“惠民大集”,推介淄博好品,展现非遗文化,充分展现淄博乡村文化特色,为广大游客、返乡亲朋、城乡居民送上精彩的文旅享受。

  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从1月18日持续至3月11日,据了解,淄博将举办“好美淄博齐享新春”淄博乡村文化旅游节,组织开展“3+11+11”系列群众文化体育商务活动,即“龙腾淄博·齐享新春”2024年淄博市民俗扮玩大荟和淄博玉黛湖花灯会、淄博市“冬季黄河大集”系列活动等3大重点活动,11大市级活动、11个区县策划了黄河大集、小戏小剧展演、文艺演出(村晚)、乡村旅游季、民俗扮玩展演、花灯会、特色农产品展销、“五赛”等活动。

  启动仪式的喜悦氛围被千人秧歌表演推向高潮。由文化志愿者、职业学校学生组成近千人秧歌团队,充盈整个演出场地,场上场下互动式演出,与村民共乐,满是喜气洋洋过大年的氛围!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