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桓台县又一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21-07-20 21:5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叶翠香 苏菁 淄博报道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桓台县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冷沉淀凝血因子制备仪”喜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本届中国专利奖评选,淄博市共2个专利项目入选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目前中国专利领域权威的专利奖项,代表中国自主创新的高水平。获此殊荣,是对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的认可。

  近年来,桓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围绕桓台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选择了一批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较高、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较强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建立全县知识产权企业培育库,按照由优势到示范,从市级、省级到国家级的多个层次实施分类指导,分级培育,形成知识产权发展的梯队效应。通过培育,入库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和应对知识产权竞争的能力显著提升,并通过优势企业标杆带动作用,促进了全县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桓台县共获得中国专利奖8个,其中,中国专利金奖1个,中国专利优秀奖7个;拥有各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6家,其中,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