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第一、夺红旗 桓台县交通运输局“比学赶超”氛围浓

2021-04-30 17:00:39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燕 淄博报道

  4月29日,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红旗科室”表彰大会,为一季度表现突出的3个科室授予“红旗科室”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桓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科室夺红旗、干部当先锋”工作竞赛,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实干实绩论英雄”争创热潮。局党组制定局内科室及人员考核办法,通过日常考评、科室互评、民主测评等多种方式,每季度评选一次“红旗科室”。

  经过测评,一季度“红旗科室”脱颖而出,分别为安全监督科、规划和建设管理科、荆家交通运输所,局党组在表彰大会上为其颁发“流动红旗”,以示鼓励。3个科室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介绍。

  颁奖结束后,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智慧作总结发言。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从“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四个关键点入手,乘势而上、聚力攻坚,全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接下来,各科室单位要进一步明确重点、补齐短板,推动工程建设、行业监管、运输服务、党建等各项工作加力提速、落实突破。一是全力打造放心工程。坚持“一圈同城、交通先行”的新发展思路,加速推进省会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进程,要在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加快实施上海路北延、小清河复航等省级交通工程项目,提升全县乃至全市交通承载能力。二是抓实抓细行业监管。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结合正在开展的企业驻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三是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树立“为企业服务,就是为县域经济服务”的思想,千方百计助力交通运输企业高质量发展。窗口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技术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四是明确推进工作方法。要不断在工作中抢占先机,寻求突破。紧盯上级部门考核指标,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工作方法,砸实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每一季,真正让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五要积极创新党建载体,激发队伍活力,推进各项工作加力提速、落实突破,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