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试试!这三套工装打开了淄博人35年前的那段特殊记忆

2019-04-06 2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孙晨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4月5日讯(记者 许炳棋 孙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齐鲁30万吨乙烯项目开建35周年,日前齐鲁石化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共同推出了“齐鲁石化工装照”,通过人脸融合技术,让受众穿上了三个不同时期的齐鲁石化工装。该互动程序一经推出便引发强烈反响,不少齐鲁石化职工和淄博市民纷纷参与体验。在体验中,人们记忆回放不经感慨35年前齐鲁30万吨乙烯项目建设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35年来,齐鲁石化一步步发展壮大,与淄博共建共享,谱写了一曲地企融合发展的赞歌。如今,淄博正在着力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同样齐鲁石化也处在转型发展、转换动能的紧要关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新时期的发展路上,我们同样需要当年的那份干事创业的激情。

  35年后的今天,当年建设者们青丝已成白发。他们用自己的一生开启了齐鲁乙烯这份年轻的事业,用满腔热血践行“扎根齐鲁干事业,发展石化为人民。”的豪迈誓言。

  重温那段担当干事的激情岁月,让开启的新征程既有方向又充满力量。

  这几天,不少齐鲁石化职工通过程序穿上了当年的工装,他们内心无比激动。齐鲁石化烯烃厂生产调度科员工高辉,1994年进入齐鲁石化,至今已有25年。“前几天使用了‘齐鲁石化工装照’小程序,内心又感慨又欣慰,感慨的是这些年一直向前走,从来都没有回头看看,如今一换装,掀起了一波‘回忆杀’;欣慰的是我的青春,我的奋斗没有辜负。”高辉讲道,这种形式回忆过去,很新颖,放上孩子的照片,看起来和年轻的自己一样。

  在齐鲁石化干了30年的沈珂告诉记者,这个小程序很好玩,进单位有30年了,那些工装自己也都曾穿过,用现在的照片“穿上”过去的工装,回到过去的时光,虽已不再年轻,但是看着企业从小到强,很自豪。

  老员工们换工装后,勾起种种往事,翻箱倒柜找来老照片分享朋友圈,给孩子们讲述曾经奋斗在齐鲁一线的故事。新进入齐鲁石化的员工们体验换工装后,感慨那些奋斗故事不仅仅只是耳闻了。

  “去年7月份,我进入齐鲁石化,和一些老员工一起工作时,经常听他们讲述曾经奋斗的故事,每次听到老员工们曾经团结一心搞建设,内心就很有力量。”齐鲁石化氯碱厂的孙书强激动地讲自己体验换工装照后的感受。

  市民孙女士通过海报新闻客户端看到这个程序后,立即进行了体验。原来35年前,她几乎走遍了齐鲁乙烯项目建设的每个现场,对那段记忆至今深刻。35年前,她们为齐鲁乙烯建设提供模板卡扣,当时开着拖拉机去送材料,在那个时候拖拉机算是比较先进的运输工具了。“乙烯建设施工现场太熟悉了,这一晃35年过去了,那时才二十刚出头。”孙女士有些感慨。

  流年可以带走青春,但总有一段回忆,镌刻着曾经岁月的峥嵘;时光可以改变容颜,但总有一种讲述,唤醒着过往尘封的记忆。一件工装承载了建设者的泪水与汗水,见证了建设者的奋斗与青春,更是记录了齐鲁石化乙烯35年的辉煌发展。

  朋友,快来拿起手机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穿上齐鲁石化的工装,感受下那段如歌岁月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