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女子商超内丢失手机 警方多方寻找线索终找回

2018-11-20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淄博11月20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樊文文 高文真)11月20日,王女士将一面写有“办案有方·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民警手中,并发朋友圈感谢民警帮其找回手机。

  11月19日,县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女士报警称:其手机在某大型商场超市内购物时遗失,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由于手机内信息资料十分重要,王女士十分焦急。为缓和王女士焦虑的心情,获取更多有价值线索,值班民警先对王女士的购物路线进行梳理。经过梳理,王女士也确认自己手机在购物完毕结账处的收银台上丢失。

  确定手机丢失位置后,值班民警一方面借助自媒体寻找手机,民警帮助王女士编辑寻找手机的信息,通过发布朋友圈以及利用各类工作微信群进行转发,借助网民力量寻找。一方面开展收银台处的监控视频调取工作,很快通过监控视频确定捡拾手机人员为一名中年男子。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捡拾手机男子系步行离开超市,后民警根据该男子体貌衣着等特征,结合监控视频资料,最终找到该捡拾手机男子,帮助王女士找回遗失的手机。 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王女士对值班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不仅专门发布致谢朋友圈,更是为民警送来一面致谢锦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切莫麻痹大意,如有物品遗失要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