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青山碧水间 淄博文昌湖首届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2018-10-21 19: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丹青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地方事业局负责人朱军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淄博10月21日讯(记者 徐丹青)以前跑马拉松从来没有这种体验,跑过金色沙滩,全程绿树碧水环绕,太酷了!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2018淄博文昌湖首届环湖半程马拉松赛上,环湖“最美赛道”受到参赛者一致称赞。

  本次环湖半程马拉松赛全长共21.0975公里,途经最美环湖绿道、金色沙滩、文昌阁等地标,让选手在比赛中近距离领略文昌湖独特的湖光山色。“赛道的十三四公里后就进入绿道,其中有一段参赛选手沿湖奔跑能与文昌湖亲密接触,整条赛道都是柏油马路,路面非常平整,跑上去脚感非常舒适。”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地方事业局负责人朱军介绍说。“针对此次赛事,我们在安保、医疗卫生、志愿者等方面共分成了8个工作组,精心筹备,全力办好赛事。”朱军说。

  据了解,此次参赛者有近三分之一是来自市外的选手,最远的有河南安阳,还有来自济南、烟台、威海、济宁、菏泽、临沂等地的跑马爱好者。

  赛事为媒,展生态靓丽文昌湖。据悉,文昌湖环湖公园总占地6800亩,湖面面积8平方公里,建立了功能复合、层次丰富的环湖公园体系。最为引人的便是湖区的滨湖沙滩,占地185亩,沙滩全长1公里,建设沙滩浴场、儿童戏水区、特色景观区等,最多可容纳5000人游玩。徜徉在文昌湖湖畔,看山环水绕、远山青黛倒影水中,在这里举办比赛,不仅是一场充满活力的竞技赛事,更是一场身心愉悦的畅游之行。文昌湖马拉松赛,我们明年再相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