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代会·巾帼风采】妇女代表王玲:展巾帼风采为淄博发展贡献力量

2018-09-18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丁稳)“作为妇女代表,就应该展现巾帼风采,为淄博的建设贡献力量。”淄博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9月17日开幕,会上,大众网记者采访了王玲代表,作为淄博绿川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淄博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玲关注百姓民生,热心公益,为淄博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2005年,为解决淄川经开区和农村地区燃气使用问题,淄博绿川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了。2011年,王玲从淄川区星辰供水公司调到了淄博绿川燃气公司任董事长。“公司发展中,始终秉持秉承安全第一、诚信为本、优质服务、造福一方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清洁能源和安全满意的服务。”王玲说道。

  作为绿色、低碳的清洁燃料,天然气在建设能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13年,绿川燃气公司致力于解决农村取暖问题,为农村家庭安装清洁壁挂炉。“在农村,因很多百姓改变不了用煤炭取暖的习惯,推广壁挂炉取暖的难度很大,为此,我们挨家挨户进行入户宣传,告诉他们燃气取暖的好处,通过共同努力,淄川区清洁取暖挂炉用户已达2.2万户。”王玲说道。

  据王玲介绍,目前,淄川绿川燃气公司已建设管网450公里、民用户7.8万户,日均供气能力30万立方米,公司成立的12年来,共实现产值14.77亿元,供气产值12.74亿元,实现利润1.6亿元,上交各类税金0.94亿元。

  随着城市发展,环保治理,气源紧张成为关键问题。为了解决气源问题,王玲告诉记者,目前绿川燃气正在进行中石化接收站和岭子LNG调峰站建设工作,双气源的接入,为淄川城区居民用气、工商业用气及经开区重点项目用气提供强有力保障,促进现代化新淄川建设。据了解,岭子LNG调峰站投资2500万,可在管道气出现供应紧张时,满足非采暖季8万居民用户用气25天,采暖季4天,预计年底前建设完成。

  作为妇女代表,王玲关注民生,热心公益,积极响应淄博市扶贫号召,帮助偏远山区困难群众。绿川燃气公司为太河镇杨家村等四个贫困村捐款二十余万元,用于修建道路、安装路灯、自来水管道等改善基础生活设施。每年春节等节假日,王玲都会带领公司员工去看望孤寡老人和特教儿童,陪老人孩子们说说话。自公司成立至今,共为贫困村捐款29.8万元。

  “现在乡村振兴在行动,村里的女书记,女主任越来越多,作为妇女代表,我们将竭力帮助她们,做一些规划建设、帮扶发展等工作,发挥代表的作用和责任,为乡村振兴和淄博市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采访最后,王玲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