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谨防运动过度 120两周接到30多起学校求助

2018-09-18 10:56: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7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刘萍萍) 暑假过后,学生们陆续返回校园。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堂课,但是开学两周以来,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已经接到了30多起学校的求助。

  今天,记者从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在这30多起跟学校有关的求助中,有的学生运动后出现抽风,有的学生运动后晕倒,有的学生受伤,有的学生出现呼吸困难等,所幸经过检查和治疗,大部分都转危为安。据出诊的急救人员反馈,多数学生是由于运动量突增,体力不支才出现了问题。

  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在此提醒,天气转凉,早晚温差较大,应及时增减衣服;秋季干燥,家长应督促孩子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孩子假期饮食作息不规律、缺乏运动,开学后家长应督促孩子有规律作息,并提醒他们活动时应逐渐增大运动量,避免疲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