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 淄博交警头顶烈日护安全

2018-07-20 18: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曹利 冯长冰 王紫颖 崔小冰 杨丽 毕文卿)当前,已正式步入“三伏”天炎热季节,气温不断攀升,连日来持续高温烈日炙烤下的马路,热浪更是逼人难耐。即便如此,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的一线执勤民警仍然身负全套执勤装备,一如既往地上岗执勤,坚守在各条道路、各个路口,挥汗如雨地指挥疏导着交通,查处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为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默默奉献着满心的赤诚。

  7月19日上午,世纪路与新村路交叉口,两名交警正在换岗,烈日下,他们身上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不远处的十字路口上,一名交警正在烈日下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只见大颗大颗的汗滴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淌。记者采访中看到,交警执勤时着装十分正规,帽子、警服、腰带、皮鞋、手套,一样都不能少。站在路面上,执勤的交警都能感受到路面上滚烫的热流。“在交警队里找不出‘白脸’,特别是高峰岗时,一分钟要做10多个手势,一班岗下来,一身汗,脸晒得跟紫铜似的。”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协警陈明笑着说。

  中午时分,天气异常炎热,高达40摄氏度的气温让人们感觉像是在蒸笼里。在辖区各主要路口可以看到,路面上的行人都躲在阴凉下行走。但是在各个路口,执勤的交警们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脚踩热腾腾的地面疏导交通。

  在下午两点,地表温度估计已经达到近50摄氏度,民警们顶着骄阳,有序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尤其有公交车驶来,一股刺鼻的味道伴随着热浪扑面涌来,让人窒息,可以想象,当车辆经过时,那一刻的热度。对此,协警张维梁却笑道:“习惯了,也就不觉得热了。”“帽子戴上一会就湿透了,一套警服从早穿到晚,被汗水浸透,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透。”张维梁几句普普通通的话语,道尽了一线执勤交警的辛劳与不易,还有坚守与担当。

  头顶火辣辣的太阳,身处滚滚的车流。高温环境是对在路面执勤交警的极大考验,天气炎热,中暑、发烧是常有的事情,但交警们从未因为天气热而耽误工作,他们始终坚守在道路一线,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标准的姿势指挥着交通。烈日下的坚守让他们成为高温下最值得尊敬的人。

  酷暑烈日,把一个个执勤交警俨然变成了“焦警”!他们衣服湿透,皮肤晒黑,但为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他们用汗水与忠诚书写着一曲又一曲马路天使的赞歌。

  汗水浸透警服、皮肤晒伤脱皮,就是为了让路上的每个人平安回家。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尊重他们的劳动。“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一线交警们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坚持完成每一天的工作,为营造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交了一份答卷,他们,是马路上最美的一道“风景”!

  链接:

  高温下的坚守

  进入伏天

  晴空丽日

  骄阳似火

  浑汗如雨

  有这样一群人

  在柏油马路上

  从未停止奋斗的步伐

  汗水模糊了双眼

  也浸透了衣衫

  一心为民是最高宗旨

  忠诚履职是热血担当

  怀揣着理想信念

  才容不得任何懈怠

  查纠交通违法

  维护畅通安全

  处理交通事故

  为民排扰解难

  危难之际显身手

  峥嵘岁月竟风流

  警徽在太阳下生辉

  警灯在暗夜中闪烁

  广袤的大地

  奔腾的河流

  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脉博

  我是你的一抔土

  我是你的一粒沙

  我是平凡的劳动者

  我的汗水滴滴洒落

  我守护着祖国母亲的安宁

  在高温下

  不羡慕空调风扇

  也从未停止奋斗的步伐

  这就是人民交通警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