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供电公司巡线工人日行5公里 朋友圈步数半天破万

2018-07-20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许炳棋)现在是用电高峰期,高温高负荷考验着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如不对隐患及时处理,将影响居民生活、企业生产等。为保障居民可以安逸的在室内吹空调,淄博供电公司的巡线工人们顶着烈日,在郊区在野外巡线,保障线路安全。

  7月20日14时15分,在兰雁大道和柳泉路交叉口有三名身穿绿色工作服的巡线工人正在检查线路。他们的衣服前胸和后背已经被浸透,但是依旧在工作。从早上到现在,他们已经走了近两万步。

  今天,记者采访到淄博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运维一班的杨沂霖,年仅28岁的杨沂霖研究生一毕业就加入到淄博地区线路运维工作中,至今已有两年时间。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对线路进行巡检,看看线路上是否有鸟巢、通道内是否有施工……

  “每天上班后,我和另一个同事一起出门巡线,每天至少要巡检5公里线路,一上午时间,朋友圈步数前几名都是我们巡线工人。”杨沂霖自豪地告诉记者,巡线过程中要背着无人机、望远镜等各种设备,装设备的包重5公斤多,一天下来身上被汗浸透不知道多少遍。但是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不管前方是高山还是河流,作为一个巡线工人,巡线是本职工作,仔细检查线路,以确保淄博一方供电安全。

  据了解,7月20日12点40分,淄博电网全网用电负荷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23万千瓦时,这是入夏以来,淄博电网第三次超过2016年创下的历史电网最高负荷值。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