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淄6年的两只大熊猫被送回四川

2018-05-23 11:32: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孙渤海

游客在如月湖湿地公园观赏大熊猫。 资料照片

资料照片

资料照片

资料照片

资料照片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2日讯(记者 孙渤海)今天,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获悉,在淄博生活了6年的两只大熊猫,已于日前回到了四川老家。这是否意味着淄博从此再无大熊猫?记者致电有关方面,暂未收到更进一步的信息。目前,淄博市民暂时无法在家门口看到国宝大熊猫。

  据了解,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家林业局批准了淄博的申请,无偿租借给淄博两只大熊猫。原山方面接到这个任务后,立即挑选工作人员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培训学习,并安排一名副场长负责办理各种手续。从如月湖湿地公园的规划设计到熊猫馆的建设,仅用25天就完成了。

  2012年4月27日,大熊猫“珍大”“双儿”从四川老家来到淄博,这是大熊猫首次在淄博安家。4月29日,大熊猫与淄博市民见面,吸引了市内及省内周边众多游客前来一睹国宝风采。

  一眨眼,两只今年已经12岁(相当于人类30多岁)的大熊猫在淄博生活了6年,它们给人们带来了无数欢乐。不过现在,淄博市民无法在家门口看到大熊猫了,多少有些遗憾。

  记者致电有关方面,暂未收到更进一步的信息。他们只是透露因租期等原因,两只大熊猫已于5月19日坐飞机通过空运回到了四川成都老家。至于是否还有新的大熊猫送到淄博,还没有更多信息。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