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驾驶员高速路上停车清理货箱受处罚

2018-05-23 07: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钊群)货车司机高速公路上随意清理货箱,将垃圾清理至高速路边的绿化带,却被淄博高速交警逮个正着。目前,该驾驶员被依法处罚。淄博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禁止投放、抛撒杂物。

  5月22日,淄博高速交警民警巡逻至S29滨莱高速淄博段K38公里处,发现一辆箱型货车停放在应急车道,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民警给车辆做好防护后,寻找驾驶员。结果发现,车厢的门大开,里面有十几块用过的草垫子。一名男子从绿化带中走出,自称为该车驾驶员,在他身后边沟已经堆积了较多垃圾,民警立即上前询问。

  原来,该驾驶员刚进行完一次货物运输,回行途中,由于车内垃圾较多,一时找不到合适处置垃圾地点,抱着侥幸心理把垃圾扔到高速上,却被高速交警逮了个正着。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该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淄博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速路禁止投放垃圾、杂物;在高速公路上,禁止往车外抛撒杂物,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都要对以上行为进行处罚。如果抛洒、扔弃的垃圾造成其他财产损失或人身损害的,还将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甚至承担刑事责任。如果导致他人死亡的,肇事者要付事故全责或主要责任,将构成交通肇事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