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淄博小伙陈家庚获中央表彰

2018-05-23 07:50: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沙红翠

  晚报讯 (记者沙红翠 通讯员孟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开启社会主义新时代好少年篇章。5月22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在河南洛阳举办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来自我市桓台一中的“最强大脑”少年陈家庚榜上有名,喜获表彰。

  发布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各路“新时代好少年”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他们或意气风发,志存高远;他们或谈笑风生,自信坚定;他们或腼腆寡言,谦逊有礼。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及高尚的品格情操,凝成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股清流,流淌于整个会场。用看得见的昂扬激情,投身于我国青少年事业的发展浪潮中。

  桓台一中的陈家庚,作为我省唯一代表,入选中央文明办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在层层推送“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过程中,陈家庚的实力和风采赢得了省级、中央文明办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为我市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再次锦上添花;活动前,中央文明办领导看望了“新时代好少年”陈家庚,对他的品德和能力给予肯定,并对他以后的成长和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陈家庚,是我市桓台县第一中学高二·十三班学生。他自信阳光,睿智幽默地谈吐时常逗笑同学们,是生活里的“小戏精”。他的世界满是阳光,自信洋溢在脸上,多次拿下学校级部第一。他有爱心有担当,帮助同学从数学不及格到全班前列。他组织发起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称他为班里“爱心大使”。他喜欢主持、朗诵、演讲、运动,钢琴十级,多个领域的奖杯使他成为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全能“学霸”。勤奋好学使他拥有了一颗睿智的大脑,在《最强大脑》第五季《燃烧吧大脑》的舞台上,从全国10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与麻省理工、帝国理工、清华、北大等世界各大名校的硕士、博士等百名“最强大脑”同场竞技,成为新时代“脑力偶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