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风景如画的大美石柱点赞

2018-05-22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刘昌法

  被代言村:沂源县大张庄镇石柱村

  代言词:我为风景如画的大美石柱点赞!

  职务:市扶贫办副主任

  我们石柱村位于沂源县大张庄镇西南10公里处,地处淄博、临沂、泰安、莱芜四市的交界处,也是沂河、弥河的发源地,平均海拔500米以上。山中土地以砂质土壤为主,植被以马尾松居多,盛产苹果、桃、板栗等干鲜果品。

  石柱山风景区总面积有2000多亩,集奇秀于一体,远远望去,峰峦叠嶂,蜿蜒绵长。从近处看,奇石林立,活灵活现。山上有金羊洞、望天洞、龙缘石、背靠石、石轿、石爷爷、石娘娘、石猪、玉兔、馍馍石等自然景观,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群山环绕的石柱水库绿水盈盈,就像一颗月牙镶嵌其中。石柱山上森林密布,石柱水库碧波荡漾,石柱山下鸡犬之声相闻,大自然的千古灵秀,造化出这样一个不染尘俗、自由自在的桃源世界。

  

  

  相传,石柱山是我国古代三皇之一女娲的行宫所在,名曰女娲园。据说,女娲的侍女甜女与村中的放猪娃石柱相恋成亲,生下一条黑龙,打败了祸害黑龙江百姓的白龙,为两岸的老百姓带来了福祉,成为黑龙江的主人。到现在,黑龙江还有“黑龙王爷是山东省沂源县石柱村人”的说法和“黑龙江上的渡船没有山东人不起锚”的行船习俗。

  石柱山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民风古朴好客,可以让每一个慕名前来的游客都不虚此行。石柱村正敞开怀抱,热诚欢迎各地朋友前来观光旅游、做客农家、投资兴业。

  我是石柱村第一书记,我为石柱村代言!我为风景如画的大美石柱点赞!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