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石村已启动开往幸福的小火车

2018-05-22 10: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田志升

  被代言村:淄川区太河镇西石村

  代言词:西石村已启动开往幸福的小火车!

  职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主任

  西石村位于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峨庄片区,坐落于群山环抱之中,西坡岭脚下,村庄依山傍水,石砌建筑占多数,现存在的多为明清建筑,被评选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省级传统村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我愿为西石村发展乡村旅游代言,现将西石村发展变化介绍如下:

  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查摆不足,迅速整改到位。严格工作纪律,定期开展组织生活,村级工作更加民主,坚持“四议两公开”程序。村委班子彻底改变以往涣散的局面,更加团结,党组织战斗力更强。淄博师专捐建的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党员远程教育学习基地以及办公设施设备提供了条件保障。

  

  明确发展思路,启动致富项目建设。坚持“盘活农村资源,挖掘村居潜力,争取行业扶持”的工作思路,彻底改变了村集体经营收入为0的局面,2017年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75000元。着眼精准扶贫,发展乡村旅游,成立“淄博水乡西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属于村集体所有,凡是本村村民免费赠500股,公司现有观光小火车、漂流、蒙古风情等项目,2017年实现净利润38.4万元,并为所有村民分红。西石村精准扶贫事例被山东卫视等多家媒体累计报道上百次,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村。第一书记受山东广播电视台邀请做客“第一书记朋友圈”栏目介绍帮扶工作。西石村被省教育厅授予“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基地”。

  

  落实扶持政策,争取社会资源。先后协调350万元资金用于水上乐园项目和旅游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争取20万元解决西石村用水困难问题。淄博师专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累计捐献现金及生活物资5.6万余元。争取其他社会资源80万元。目前,西石村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公共设施逐步健全,文化活动正常开展,乡村更加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