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总投资195亿元 2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8-03-19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3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王娟) 3月16日,周村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智慧厨电创新产业园启动仪式,总投资195亿元的2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打响2018年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炮”。

  据了解,周村区今年共确定重点项目62个总投资25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6亿元。当天集中开工的26个重点项目具有单体规模大、覆盖范围广、带动作用强的特点。投资过5亿元项目10个,过10亿元项目5个,过30亿元项目3个,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产业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代表了周村区新旧动能转换和城市转型的主攻方向。其中,恒利迪卡侬高档面料项目代表了当今纺织面料生产和研发的世界顶尖水平;恒星轴承产业园项目是国内首个从钢板到高精度轴承的全产业链生产基地;连城智造小镇项目将打造为集“生产智造、创意研发、服务配套、绿色生态”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工业综合体。

  启动仪式结束后,周村又接续召开了全区园区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对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两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老工业区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到前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