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泉路改造施工期间通行方案出炉 这份“行路宝典”你可要收好

2018-03-14 13: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赵忻豪

  大众网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仇晶 实习生 赵忻豪)备受市民关注的柳泉路升级改造工程将于3月16日至9月30日进行。3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公安交警支队张店大队获悉,为保障施工期间柳泉路段通行秩序及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公布最新交通组织和调流方案。大众网记者梳理方案中的“重点”,届时各位驾驶员按需提前规划行驶路线。

  道路“宽变窄 ”:以昌国路为界北边路段 施工期间仅保留2车道行车

  据了解,柳泉路(南外环至民祥路段)将于3月16日至9月30日进行改造施工,涉及张店辖区主要为南外环至高新区界段,全长月10.3公里,其中昌国路以南段4.7公里、昌国路以北段5.6公里。

  张店交警大队交管科民警杨勇向记者介绍,升级改造工程以昌国路为界分为两部分,昌国路以南段对路面进行升级,道路两侧进行慢行一体化改造,届时对于车辆通行影响较小。

  而昌国路以北路段,在施工期间要对两侧绿化带及以外道路进行封闭,只保留中间机动车道的通行能力,形成南北双向两车道以及两侧各一条非机动车道以供通行。届时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将被拆除,使用反光锥筒对车道进行隔离,驾驶员在通过时应注意行车安全。

  路口交通影响不大:主要路口受影响较小 美食街路口南北向禁止左转

  柳泉路升级改造工程会对东西向道路,特别是与柳泉路交汇路段的路口造成哪些影响?杨勇认为市民大可放心,由于改造封闭位置距离路口约有150米,占用道路面积不大,因此对路口通行能力影响不大,柳泉路南北方向的华光、人民、共青团、新村等主要路口车辆均可以正常左转、直行和右转。

  杨勇也指出一个例外的路口,就是美食街与柳泉路交汇路口,该路口南北方向道路在施工期间禁止左转弯。

  信号灯调整:根据道路流量随机调整

  柳泉路是贯穿南北的城市主干道,日常交通流量大,施工期间道路通行能力大大降低,为做好中心城区疏堵保畅工作,张店交警大队将在柳泉路及周边道路各主要路口设置执勤岗位。并在柳泉路周边及东西沿线,还有进出城区外围的路口设置提示标志。

  杨勇介绍,柳泉路由北向南的联通路、华光路、潘南路、人民路、共青团路、商场路、新村路、兴学街、王舍路等路口信号灯保持不变,施工期间根据道路流量状况,随个路口的放行顺序、信号配时随机进行调整,驾驶员在通行时需要特别留意观察。

  调流方案:柳泉路南北通行可绕行

  柳泉路升级改造工程开始后,许多驾驶员选择向周边道路绕行,张店交警大队也向驾驶人给出了具体绕行路段。

  柳泉路南北向通行的车辆,可自中润大道路口开始,向东绕行金晶大道,向西绕行明清街、西五路、西六路、世纪路;柳泉路沿线车辆可在进入柳泉路后就近由联通路、华光路、人民路、共青团路、美食街路、新村路等主要路口向东、向西绕行。需要贯穿中心城区的,可提前绕行东四路、西五路、世纪路、南京路、北京路等具备贯穿南北功能的道路。

  沿线单位出入口保留 公交线路暂无调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柳泉路沿线各单位的出入口也将保留,不会影响市民正常上下班的出入。届时施工方面将在夜间施工,白天恢复各出入口。

  另外,记者从淄博市公交公司获悉,目前,淄博公交方面没收到任何部门单位的通知,对于柳泉路沿线公交暂时没做调整。另外如果是道路半封维修状态,对公交影响不大,全封维修才会调整线路。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